十三个橙子

坑多土浅

随手记·魏琛

今天又去听了阿杰和图特哈蒙配音的叶魏小剧场,每次都会不知不觉的流泪。

关于魏琛的退役,就像小剧场里写到的一样,和喻文州不无关联。当时的魏琛正在为自己状态滑落而焦头烂额,他在更早的时候也发现了自己状态滑落的事实。黄少天的发现可以说是很大的希望,术士这个职业并不适合做攻坚手,黄少天可以配合魏琛,甚至是弥补他状态滑落的一个办法,这就像在沙漠中行走已久的人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就有个绿洲,于是他拼命的给自己打气,给自己安慰,不停的往前走,可是到了才发现,绿洲是塑料做的植物,没有水可以拯救他。魏琛输在了一个在战队众人看来连职业圈都进不去的练习生手里,感性上,面子过不去,理性上,提醒了他状态下滑这件事已经很可能拖累了战队,而且,更好的接班人出现了。他是非常不甘的,不然也不会在退役之后又靠一己之力研究出“死亡之手”,他所在的环境已经不是游戏初期大家对银武制造还不重视的环境了,战队、工会都紧盯着各种稀有材料。这种情况下把银武提升到60级,不说殚精竭虑,也是非常耗费心力。同时,他为了蓝雨,退役了。也许退役有一点赌气在,他回答叶修“一点点就是一点点的,微乎其微可以不计的一点点”,个人觉得这里有点傲娇了。更多的是理性思考过后,承认自己已经不适合再带领战队了,蓝雨需要更好的人去带领他,去争夺冠军。

个人是很羡慕很喜欢魏琛这种性格的,掩藏在猥琐的外表下,一颗逐梦的心。他理性的让我心疼,特别高兴他答应了叶修的邀请,在32岁高龄时期重返职业联赛。魏琛,看见你夺冠,真的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了!

评论(2)

热度(11)